最近為網站重新做些調整的時候發現, google site 官方出現新版site切換, 目前似乎是並行, 其產生應是為越來越多的end user界面而來, 為了讓瀏覽者可以得到較好的 RWD畫面衍生的切換/新服務。就RWD的觀點看待這件事情感覺是不錯的。但是許多服務仍受到影響, 即便是畫面上的flash小插圖都可能因而失效, 雖然嘗試在草稿模式下使用embed方式, 仍然不見成效, 苦惱中。 

RWD的切版越來越得到重視, 不過近期看到一則談論關於畫面配置問題的文章提到, 因為版面美觀而將許多項目隱藏, 導致的使用者迷航問題, 也是值得觀察的事。就過去所學 Usability&Experience design, 最好仍然要透過實際抽樣找人測試, 才能夠得到比較好的結果, 否則純粹就美感來製作網站、教學平台介面等等, 進而導致使用者困擾也是一種本末倒置吧。好比產品設計的 forms follow function, 但最好仍舊考量五感的喜好, 對目標族群的 emotional design。

回到 RWD這件事, 我想過去網頁設計的wireframe, mockup, prototype/blueprint.. 光是走這個流程就花費許多時間, 加上RWD的issue應該會更需要費時費心。畢竟專案窗口、負責人、老闆與UX、UI設計師、programmer 勢必都有不同見解 XD  。

總之, 我還沒更新, sigh。

arrow
arrow

    斐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